close

2015年的7月,給自己一個暑假。

這次的旅程規劃是從去年底的一個想法,朋友計畫隔年暑假至加拿大度過一個月故本打算租房,在想說可以順便去窩個牆角的狀態下,促成了10天的上海&加拿大旅程。

而機票早訂的金額真的會很漂亮,在今年農曆年前,朋友前往燦星旅行社進行機票的詢問,結果得到一個從上海轉機來回中國東方航空只要27000左右的機票,這麼便宜能不訂嗎?當初也有查了一下同期訂的話,從台灣直飛或是從日本、上海轉機會貴一些,沒記錯的話直飛最貴是來回50000上下,而是從日本、上海轉機是30000多的樣子。

也就這樣促成了,去加拿大溫哥華的路上,順便路過待了一下中國上海,這兩個城市都還是第一次去過,都覺得新鮮有趣。XDDDD

當時初步的規劃是,在上海待兩天後再前往溫哥華7天,最後一天前往上海再轉機回台灣。

航班

 

到了出發的當天。

出發的位置是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班機時間是下午,前往桃園機場對於沒車的我來說,交通是第一個讓我苦惱的問題,就上網查了一下有沒有除了計程車外的替代方案,發現其實機場捷運再還沒通車前有先提供先導公車的服務,而且最多只要4段票,出發的時候,就決定搭公車前往機場。(當然回國後,長途跋涉的飛機加上好重的行李,以及有了第一次的公車體驗後,我在飛機上就決定坐計程車了~XD)

先導公車完整體驗請看這邊~

先導公車內部

 

在公車嘟嘟嘟的跋涉下,終於是到達了國際機場。

這次因為有到了上海浦東跟溫哥華機場後,我好愛桃園國際機場,還有台灣機場內的美食街,選擇很多也不怕餓死...。

為了劃位加上坐公車的不確定性,我提早出發了也在跟朋友約定的時間內提早到了,就轉戰美食街吃上那天的第一餐~美食街的韓式料理,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要130左右喔。

因為再過幾天就要開始每天吃速食比較不太能看到米飯的日子,所以要趁著能吃飯的時候好好吃一頓。XDDDDDDD

IMG_2267

 

之後跟朋友會合後,前往劃位後就直接入關了。

進入候機室後看到滿滿滿的人潮,也太多人要去上海了吧...,短暫的在候機室等待幾分鐘後,就直接上飛機等待起飛了。

雖然在搭中國東方航空前,不斷地爬文看到網上的體驗,有不少關於誤點拉、中國服務員的直接拉之類的負面評論,但這次搭乘來回的體驗都沒有遇到什麼誤點的情況,而且四次的航程中,還有兩次是提早抵達的~

而有些人分享中國空姐的服務態度沒有那麼的好,我也覺得沒那麼誇張,我想大概是對岸強國人獨特的直接文化,他們會很直接地拒絕你,不會用太多的漂亮話去包裝,例如旅程中我要請空少多給我一個枕頭,空少就直接回:「等人都上機了,有空的再給你吧。」直接,但也好懂~不過到沒有到服務品質差到哪去的情況拉,我也有遇到我去廁所一次就會跟我微笑致意一次的空姐啦~。

在飛機上,隔壁坐著從台灣旅行要回大陸的大媽們,他將飛機餐上的鳳梨酥整團搜集起來,我以為他很愛吃鳳梨酥,也將我的給他了,但好像只是搜集好玩的樣子...

中國東方航空

 

航程大概1個小時半,過不久就抵達了上海浦東機場。

浦東機場的台灣線抵達機場後,並不會有印象中的空橋,是直接在停機坪大空間中下樓梯再搭接駁車到機場入境處。

終於到了上海,第一次來到傳說中的強國中國大陸,也是第一次到上海,接著有機會再將上海的遊記做整理吧~

中國東方航空

 

【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整理連結】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1天(中)-上海浦東機場&磁浮列車初體驗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1天(下)-上海外灘看夜景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2天-豫園探險!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3天-出發去溫哥華拉!

溫哥華:【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3天-希臘嘉年華!

溫哥華:【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4天-加拿大廣場&蓋士鎮!(Canada Place & Gastown)

溫哥華:【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5天-加拿大史丹利公園及社區的美妙爵士音樂會!(Stanley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