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海的第三天。

上海的行程排得簡單,加上搭接近中午時間的班機,第三天的行程就是返回浦東機場出發至溫哥華拉!!

當天早上起了個早整理了一下行李後,就先前往商店把需要加購的必需品買一下,畢竟到了加拿大語言不是很通的情形下,要買應該也不方便而且覺得或許會比上海的價格還高。

除了必需品外,還從全家便利商店裡抓出了一罐阿華田及一個布丁(話說上海的全家比7-11還多~XD),又順道於旅館附近看起來很fashion的咖啡店裡買了份有點貴的羊角可頌,就這樣組出了當天的早餐。

想要說一下的是不知道是我想家還是怎樣,我覺得這裡的阿華田口味跟台灣的超級不同的,台灣的阿華田好喝多了~這裡買的阿華田覺得奶粉味多了一點點,然後統一布丁就沒什麼差別了~

特別要說的是這個羊角可頌好好吃喔~這大概是我在上海吃到最好吃的一樣東西了,雖然他也很貴就是的,但真的是不錯吃! IMG_2323

再回到房間吃外帶的早餐,跟看最後一次大陸的綜藝節目之後,就拎著行李至1F大廳退房後,又開始了一路抬行李抬回浦東機場的行程了~XD

回程也是地鐵+磁浮列車,第一天到達上海時買的來回票經實驗證明隔2天再用是可以用的(威!人家表定就說了是7天內有效)(磁浮列車的體驗可以參考這裡)
IMG_2279

搭上磁浮列車後,過沒多久就到浦東機場了。

第一次搭飛機跨越換日線的,由於我們是搭白天接近中午的飛機,而溫哥華當地的時間已經是晚上睡覺時間了,不清楚是知道有人會直接睡覺還是跨越時區要依據當地時間為標準處理,飛機起飛後沒多久整個飛機的燈都是關的,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才會開啟電燈讓大家不會摸黑吃飯。

在前往溫哥華機場的途中,機上的服務人員用中文廣播我們要抵達的是舊金山機場,當下就看到大家都很慌張地到處詢問,也看到空姐空少們很靦腆地偷笑說:他說錯了~,還好接下來的英文廣播的目的地是正確的,不然真的飛到舊金山也挺讓人困惱的~哈哈哈哈哈

最後終於是到達溫哥華機場了~來到了一個到處都是藍眼睛的外國人

地盤,開始了我的破英文冒險記~

對了想跟英文跟我一樣不是很輪轉的人分享一下,由於加拿大入境是會填一張入境單,裡面有著住址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觀光客那裡是填台灣的住址,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傻地填了在溫哥華那幾天落腳處朋友的地址,會被英文輪番攻擊到怯場的;另外聽說加拿大海關對於單身女孩入境會特別盤問,所以我也是吃了一點虧,但也是這樣我才知道原來入關處是有翻譯櫃檯的,因為海關的英文太流利所以我是被放棄然後被帶到這裡的,所以雖然我開始在練英文的但還是沒自信,下次我會直接跟對著海關說:我需要翻譯櫃檯,謝謝。這樣或許就可以省下許多難堪吧~(哭泣T^T....我後悔我沒有好好學英文!


【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整理連結】

桃園機場/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1天(上)-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1天(中)-上海浦東機場&磁浮列車初體驗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1天(下)-上海外灘看夜景

上海:【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2天-豫園探險!

溫哥華:【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3天-希臘嘉年華!

溫哥華:【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4天-加拿大廣場&蓋士鎮!(Canada Place & Gastown)

溫哥華:【上海&溫哥華十天遊記】第5天-加拿大史丹利公園及社區的美妙爵士音樂會!(Stanley Pa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浦東機場 溫哥華
    全站熱搜

    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